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见贤思齐育新风 警示震慑固根基

发布时间:2024-03-16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近日,以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生前事迹创作的电影《李夏·在路上》,在合肥举行全国首映活动。当天,来自宣城市和绩溪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合肥市各界群众300余人,与李夏的母亲和妻女一起在现场观看了影片。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李夏同志英勇牺牲4年多以来,该市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榜样力量,通过组织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阅读书籍《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举办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身边典型事迹可感可及,是开展纪律作风教育的生动教材;地域文化异彩纷呈,同样也是丰富廉洁教育内容的一座‘富矿’。”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该市宣州区、泾县、绩溪县等地深入挖掘本土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和徽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依托徽墨、皮影、龙窑等非遗技艺摄制《墨绘风骨》《影戏声响廉风吹》《千年陶韵塑廉身》等廉洁微视频,制作电视专题片《寻访清廉印记——新四军廉政建设启示录》,创作廉洁主题皖南花鼓戏《清风石》、微动漫《史书里的监察官周希旦》等一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并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媒介进行广泛展播;编纂公开出版书籍《清风长存》,开设“廉润初心”文化旅游线路,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警醒,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选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近1.6万名党员干部观看受教育。郎溪县纪委监委以“沉浸式”教育方式,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2023年以来,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5次,受教育人数达450余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接下来,我们将深化以案为鉴,运用查办的典型案件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保持查处、惩治、震慑不松劲不手软,持续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建设,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弘扬清廉之风,凝聚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宣州:多措“廉”动 让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 下一条:宣城:锚定目标笃行实干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