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锚定目标笃行实干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3月25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密联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居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研究和传播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勤勉履职,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做“忠专实”“勤正廉”的过硬“打铁人”。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就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深入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氛围。要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上加强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中按照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做决策,确保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落脚点牢牢定位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民生福祉上;要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强监督,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抓好监督执纪,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上加强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和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以及新型腐败、隐性腐败、群众深恶痛绝的“蝇贪蚁腐”,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养成纪律自觉;要把握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力量向监督倾斜、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推动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见贤思齐育新风 警示震慑固根基
  • 下一条:宣城:自觉强化政治担当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