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宣州:多措“廉”动 让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信息来源:宣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公开通报村民组长利用职务之便套取集体资金的违纪案例警示我们,只有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才能不辜负群众信任……”

“廉洁门失守,终成阶下囚。宁国市南极乡自然资源规划所原副所长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对我触动很大,我将引以为戒……”

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谈感想、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职责,以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协助各级党委(党组)上好纪律教育“一堂课”,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教育与从严监督执纪紧密结合,贯通从严惩、精准治、有效防,通过分类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分领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层次组织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明纪守规、知畏笃行。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是对党员干部的真正关心和爱护。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纪律前沿,聚焦新入党、新入职、新提任、节假日前后等重要阶段和重要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提醒,督促其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综合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常态化教育监督管理,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2023年以来,该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283人次,针对工程建设、国资管理等领域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2份。

为使纪律教育深入人心、融入日常,该区还坚持资源统筹与载体创新相结合,一方面联合宣传、文旅等单位积极整合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展馆等阵地资源,打造多元化、立体式纪律教育矩阵,让廉洁元素处处可见、时时可学;另一方面持续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上下功夫,通过拍摄廉政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纪律教育。2023年以来,该区共拍摄制作优秀廉洁文化影视作品17部,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400余场次。

“纪律教育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下一步,我们将推动纪律监督与纪律教育同向发力,注重分层分类,创新形式载体,让纪律规矩时刻言犹在耳、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心中有戒、言行合规、用权公正。”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廉政微课” 推动纪律教育进乡入村
  • 下一条:宣城:见贤思齐育新风 警示震慑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