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泾县:“廉政微课” 推动纪律教育进乡入村

发布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今天聆听‘廉政微课’,让我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这将有助于今后有力有效地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确实受益匪浅!”近日,在泾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举办的“廉政微课”活动现场,该县榔桥镇乌溪村纪检委员卫夏雯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3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扩大纪律教育覆盖面,将纪律教育课堂搬到农村党员干部的“家门口”,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立“廉政微课”制度,每季度在驻点所在乡镇举办一次“廉政微课”活动,通过领学相关党纪法规、通报警示案例、讲授廉政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让纪律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今天通报了几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的违纪违法案件,希望在座各位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县纪委监委结合查办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基层高发多发的违纪违法案件特点、成因及危害,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强化教育警示,筑牢农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激励大家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廉政微课”活动9场,参加人数达300余人次。

“从身边的廉政故事入手,用平凡朴实的语言谈心得、讲体会,能够让农村党员干部感同身受,帮助其尽早发现自身存在和身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有效杜绝基层‘微腐败’现象的发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据悉,在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名人乡贤、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通过宣讲身边廉洁故事、展播廉洁文化微视频、编印廉洁文化作品集等方式,提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既是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也是农民群众的‘大管家’。我们将牢牢盯住这个关键群体,常态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从严抓实纪律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堤坝
  • 下一条:宣城宣州:多措“廉”动 让纪律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