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泾县: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回头看” 严防问题整改“打白条”

发布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你们单位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目前整改成效如何?是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近日,泾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来到相关单位,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纪检监察建议书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绝不能“一发了之”。为全面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运用情况,严防相关责任单位整改“打白条”,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在跟踪问效上持续发力,根据“谁制发、谁督办”的原则,逐室逐件拉出清单,并组建3个专项监督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8个乡镇及8个县直单位开展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督查。

“我们重点围绕各单位重视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综合质效‘四个环节’开展监督,全过程检验整改成效。”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4次,检视纪检监察建议书23份,发现问题12个。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和时限,进一步压实相关单位直接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对于拒不执行或搞应付整改、敷衍整改的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同时,县纪委监委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完善使用管理措施机制,将纪检监察建议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手段,确保提出精准、督办有力、执行到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到实处,监督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开展‘回头看’相关工作,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系统施治 提升基层监督实效
  • 下一条:宣城: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对症下药”祛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