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郎溪:巡察“点亮”百姓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4-02-08 信息来源:郎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以前每到夜晚,村里的这条路就一片漆黑,大家伙儿路过时总是提心吊胆。现在路灯修好了,不仅可以方便我们出行,而且也使村庄的夜景越来越美!”近日,从外地返乡过年的郎溪县姚村镇姚村社区高丰树村民组村民欣喜地发现村里的路灯亮了起来。

这件让村民开心的事情,得益于此前的一次巡察。前不久,十四届郎溪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该县姚村镇及下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巡察组成员在姚村社区高丰树村民组走访调研时,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村里其他工作搞得都不错,但有一件事情我们要反映一下,就是村里有条路的路灯损坏了一年多,到现在也没有人来修理,我们晚上出门十分不安全。”“是啊!上次我晚上出门倒垃圾,因为没有路灯看不清路面,还摔了一跤。”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

“巡察的目的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路灯问题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必须尽快推动解决!”经了解,姚村社区高丰树村民组路灯于2014年安装,共有22盏,均为太阳能板发电路灯,由于使用时间过久导致损坏严重。然而,由于路灯已过保修期,考虑到维修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姚村社区一直将该问题搁置。

“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就不顾群众的出行安全!”针对此情况,巡察组在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进行分析研判,决定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给姚村镇党委,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在巡察组的强力推动下,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制定出可行性措施,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将损坏的路灯全部修好,彻底解决村民“摸黑”出行的烦心事。

据了解,自十四届郎溪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始终把立行立改摆在突出位置,顺应基层群众的心理期盼,及时梳理群众反映多、涉及面广、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列为立行立改重点事项。截至目前,巡察组已先后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事项26件,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足迹2023】纪检监察这一年 | 郎溪篇
  • 下一条:泾县:提级巡察反馈 压实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