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泾县:提级巡察反馈 压实整改责任

发布时间:2024-02-19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这次巡察反馈与往常有所区别,不仅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出席反馈会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而且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都派员参会。”参加提级反馈会后,泾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一名职工感叹道。

近日,该县召开巡察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县畜牧兽医水产服务中心、县农业综合开发促进中心情况反馈会,被巡察的3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级主管单位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分管副县长,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在之前召开的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聚焦3个中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重点工作落实不力、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一针见血、毫不留情地点人点事2人12件,并明确要求“提级”反馈、重点跟踪、深入督办,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党组织和监督职能部门的整改责任。

“听到反馈这么多问题,着实有点坐不住,脸红心跳、后背冒汗!”“我们要深刻剖析反思,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真改、实改的措施全面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与会的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坦言。

巡察发现问题不解决还不如不巡察,整改不落实就会产生“稻草人效应”和“破窗效应”,甚至引发问题泛滥。为实现“打基础利长远”目标,县委巡察办探索建立巡察整改“全周期”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成果运用责任等,制定巡察整改“全周期”责任清单,绘制工作流程图,进一步打造工作闭环,推深做实巡察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视情对巡察情况进行提级反馈,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综合评价、对账销号,对问题未解决或解决不彻底的紧盯不放,确保巡察问题真改、快改、改到位。”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巡察“点亮”百姓回家路
  • 下一条:郎溪:聚焦立行立改 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