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宁国:深化“纪巡联动” 助推养老服务领域问题整治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4-01-17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对于巡察反馈的养老服务中心供养、代养经费在同一账套核算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向我们下发了问题整改交办单。根据整改要求,目前供养账户已做到单独建账,且专款专用,按照分类规范管理支出……”近日,宁国市委第二巡察组和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多个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对在开展养老服务领域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逐一记录整改情况。

养老事业关乎民生,连着民心。为有效提高全市养老服务水平,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养老服务领域专项整治,印发《全市养老服务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采取专项巡察和纪检监察监督协作联动模式,细化分解13项具体举措,通过“六查十四看”的方式,全面检视各地各部门主责主业履行、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等情况。在开展专项整治期间,全市19个乡镇、街道和18个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与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同频共振、边察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本次专项巡察对2022年以来发生的3起养老服务领域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深入查找管理体制不科学、落实机制不完善、长效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再深入、再精准、再‘点穴’,确保定位更加聚焦、内容更加深化,机动性和威慑力更强。”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徐峻介绍说。

此外,市纪委监委对专项巡察及监督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内容、形成清单,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并及时交办、定期跟踪,确保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督促主管部门或属地乡镇列出整改计划,明确阶段性任务,定期报送阶段性工作进展,做到压茬式推进,坚决杜绝整改不积极、不落实问题。截至目前,已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项、信访事项1件,制发“点对点”交办单18份,交办个性问题162个、共性问题4个,现已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纪巡协作联动,凝聚最大合力,推动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成为常态,实现查、改、整、治一体推动、形成闭环。”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巡纪审”联动 释放“1+1+1>3”叠加效应
  • 下一条:【足迹2023】纪检监察这一年 | 郎溪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