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心得手记

【心得】筑牢思想防线 坚守清正廉洁

发布时间:2023-12-01 信息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近日,我在市财政局全体学习会上观看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警示教育片。片中,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一桩桩违纪违法者的现身说法,令人感到触目惊心、痛心疾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清正廉洁”是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对照“忠专实”“勤正廉”要求,时刻坚守清正廉洁。

坚定理想信念。“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警示教育片中的吕海波等,就是因为信念缺失,观念扭曲,私欲膨胀,滥用权力,最终坠入贪赃枉法的无尽深渊。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我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坚守廉洁底线。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党纪国法。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我将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特别是作为财政干部,将不断加强对宪法法律、党规党纪、法规条例及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用法纪约束自身行为。

坚持廉洁自律。“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每一个警示案例都是一面镜子,时刻警醒着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必定以此为鉴,严格要求自我,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力争成长为一名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的青年干部。(市财政局 施齐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心得】追光|携手征途 向“夏”而行
  • 下一条:【心得】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