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心得手记

【心得】追光|携手征途 向“夏”而行

发布时间:2023-11-30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在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我再次用心聆听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心中满是敬佩和叹惋。我敬佩的是,8年如一日,他用脚步丈量着偏远乡镇群众的安危冷暖;紧急危难时,他用年仅33岁的生命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安全。甚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担心的仍是台风来袭时,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是否安全、是否及时转移……他把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心系群众的精神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同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叹惋的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同志,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斯人已去犹忆影。四年多来,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追思李夏同志,然而,最重要的是要从他身上学习大公无私、甘做公仆的品质,将“李夏”精神久久传扬下去。

眸有星辰,心有山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李夏扎根在基层工作8年,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到心中最高位置,“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是他的微信朋友圈签名,是他至死不渝的信念与坚守,亦是他用短暂但光彩的一生践行的承诺。数年如一日,他始终奋斗在最偏远、最艰苦的基层一线,奋斗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奋斗在人民群众一线,他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理念,践行铮铮誓言,实现了自己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理想与追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将他的精神作为“指路明灯”,担责于心、履职于行,强党性修养、践初心使命,赓续“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崇高精神品质。

尽小者伟大,慎微者久著。基层工作不好干,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更不好干,但李夏同志勤勉尽责,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基层纪检监察领域精耕细作、笃行不怠。在工作中,他怀揣着一颗风风火火、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的心,把群众冷暖疾苦放在首位,在一线倾听每一处呼声,于细微化解每一件诉求。一直以来,他甘做平凡英雄,尽心尽力地解决那些“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群众诉求,踏实勤恳地履行纪委“扶正去邪”的崇高职责,奋不顾身地逆道而上直面危难。我们必须在李夏同志身上汲取先进力量,明确奋斗目标,追随党的引领,正确看待个人追求和个人得失,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淡泊名利,克己奉公。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英雄虽魂归厚土,但忠魂不泯、浩气长存,他们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我时常反思自己离党的要求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还存在多少差距,自己还可以在时代楷模身上学到些什么,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我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成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学习蓝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民初心”,砥砺“履责担当”,在见贤思齐中设立更高工作标准,树牢为民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传承和延续李夏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涓涓细流汇聚成纪检监察队伍的磅礴伟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坚强保障。(宁国市纪委监委 程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心得】坚持律己从严,争做合格党员
  • 下一条:【心得】筑牢思想防线 坚守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