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心得手记

【心得】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信息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审计局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从2024年1月1日开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三次对《条例》进行修订。此次修订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释放出了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结合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浅谈三点心得体会。

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发现的问题,都可以从少数党员干部政治弱化、虚化、淡化上找到原因。此次新修订《条例》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我们要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校正成长路径,始终做到闻正言、干正事、行正道。

认真履职尽责。无论何时,干好主责主业是第一要务。一方面,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练就“能查、能说、能写”的过硬本领,做一个抬手能干、提笔能写、开机能审的复合型审计人才。审计工作需要依托大量的专业知识积累,如果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就会出现“本领恐慌”,所以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潜心研究相关政策,找准审计着力点,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培养“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工作习惯。另一方面,正确行使审计权力,培养“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我们要敢于“亮剑”,对损害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绝不包容,以零容忍的态度真实反映审计情况,并及时将线索移送至纪委部门,形成精准监督、合力反腐的工作格局。

严守工作纪律。新时代的审计青年应崇德向善,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不得违反规定擅自行动,不得在网络等公共平台发表与中央精神违背的言论。在工作中,要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身处审计部门,我们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现象,不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同时也要加强对亲友的教育和管理,防止贪腐的口子从内部打开。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触碰高压线。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我们要时刻以《条例》为镜子,正衣冠、端品行、树形象,对照查摆问题,防微杜渐,决不让自己行差踏错半步。要牢记审计人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为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审计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市审计局 章宇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心得】筑牢思想防线 坚守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