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心得手记

【心得】沿着英模的足迹前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烟火人间又一秋,在这最淳厚深情的秋日,我们来到荆州乡追寻英模李夏足迹。

停车驻足,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山脚,环绕山体的英模墙,镌刻着“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赫然鲜亮,这是李夏生前的微信签名。仰望陡峭的山坡,峭壁上的土石现已被钢筋水泥安全网“封印”,牢牢禁锢在山上。

“这里是李夏同志当天抗台救援遇险的地方……”荆州乡乡长为我们动情诉说着李夏冲锋救灾一线的场景,一下将我们的思绪拉回到2019年8月10日,暴雨台风肆虐下,李夏和同志们在此与狂风骤雨抵抗,护送着群众,突然……出生在夏天的李夏,生命最后一刻也留在了夏天,留在了荆州,他把人生的“盛夏”奉献在了这里。

荆州乡的人民为了纪念李夏,在周围建立了李夏广场。广场里入党誓词牌,在绿意葱茏的古树衬托下鲜红耀眼、我们瞻仰了纪念李夏同志的书本雕塑,汉白石打造,黑色大理石承托着,厚厚的一本,书页打开着,上面记载着李夏简介和生平事迹。广场里沿路的青砖小瓦围墙上,布局着李夏的生平介绍,荣誉篇,事迹篇,一副副图片,一段段文字,述说着李夏的感人故事,李夏心系群众、作风硬朗、为人实在的生动鲜明形象浮现眼前。温柔的山风不时轻抚着我们的脸庞,一旁的百年古树,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纵然是一名见多世间冷暖,饱经人间沧桑的长者,也动容于李夏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感同身受,这情这景也激励着在场的我们奋勇前进。同行的领队坚毅的目光里满含热泪,声音也哽咽起来:“接受党性洗礼,这现场感受效果是最好的。”

“每一次我给大家讲述李夏事迹时,总能深受启迪。”荆州乡乡长说。“李夏帮助乡亲们做事,看起来是那么自然可亲,那时的他,外乡干部初来,但显然已走入我们荆州乡亲们的心里。”为民鞠躬尽瘁,以磨炼作为礼遇,我们在李夏身上感受到坚定融入群众的情感自觉。

李夏在荆州乡的单间宿舍,在乡政府大楼里,仍保留着当初的模样,一张低矮的板床、一张老旧的办公桌、衣柜。翻看桌上李夏的工作笔记,一笔一划记录着他的心迹:“……对微腐败有没有黑过脸……”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也要像他一样,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当“包公”、唱“黑脸”,冲锋在前、事不避难,展现出自己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

这美丽的秋,这收获的秋,这感悟的秋,让人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和暖流。我们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用青春热血践行信仰初心。(吴慧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心得】我愿清廉如树
  • 下一条:【心得】看古人如何讲述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