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心得手记

【心得】我愿清廉如树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我愿将清廉比喻一棵古树。古树将根须深扎大地纵深数十米,伸展大地面积数百米,将生命的全部意义凝结于大地,却从不炫耀自身的粗壮、高大,而将自己凝敛厚重、朴实无华和脚踏实地的风韵展现给世人,从不夸耀自己的冠韵、绿荫,而是默默地支撑起绿荫华盖荫护前行的旅人。

树能成其大,在其根之深。根者,自律也。古人云:“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于未然,而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忆往昔,我们不难忘记那些高官落马的惨痛教训,滋生腐败最先突破的是廉洁自律这道道德防线,而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也就在于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

许多铸成大错的党员干部,在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堕落罪恶的过程时,普遍反映他们起初都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动作开始,总以为自己能在坚守住最后一根道德底线下获得无伤大雅的小利,渐渐地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舍本逐末,锒铛入狱。我们该深知作为党员就要始终严于律己,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公安机关执法人员就要清廉自持,一定要正确对待和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坚持道德,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如此扎下自律之根,盘根错节,清廉之树方能凝结全身,向上生长。

人们往往会欣赏古木的枝叶,欣赏苍劲有力、缠满岁月皱纹的树干,赞叹绿冠下的一片阴凉。在这棵清廉之树上,人们所称赞的枝繁叶茂,便是官员悉心联系群众、造福百姓的点滴业绩。既然根扎得稳,“营养”足够,也就不愁长不出如织绿叶。

和煦阳光,万物生长。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赏赐。廉政亦是。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就是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公安队伍是否廉洁,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形象和威信,直接关系其自身的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和谐。权力来源于人民,又要服务于人民,受得起人民的检验和反馈,当一切生活在阳光下,当权力存在于透明里,也就自然产生了约束力,鞭策着清廉古树向阳而生。作为党员民警,就是要成为这样向阳而生的清廉的树,在阳光下浓绿如云,顽强成长! (市公安局宣州分局  刘小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心得】勇立潮头逐浪高 奋楫扬帆正当时——参加工作暨廉政谈话一周记
  • 下一条:【心得】沿着英模的足迹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