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不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重心工作,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先后深入到宣城市福寿养护院、宣州区社会福利院和养贤乡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并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联合市民政局赴广德市、泾县开展民政系统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了解低保脱贫户政策享受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通过监督,推动民政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兜底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健全监督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通报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把干部选拔廉政关。在干部提拔使用、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情况出现;深化作风专项监督。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开展警示提醒,强化廉洁教育。利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编发廉政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向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驻芜工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下一条: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实地督查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