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生命至上思想理念,督促驻在单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牢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牢记“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政治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结合驻在单位工作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并督促驻在单位开展全市在建建筑项目安全大检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人流密集场所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治理。及时排查问题隐患,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实时跟踪掌握问题整改情况,若发现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有不认真履行职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推诿扯皮、隐瞒实情、失职渎职的,及对安全生产领域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机关事务局:开展办公用房自查自纠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下一条: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保障教师资格面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