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绩溪:跟踪回访促落实 “清风护航”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天然气公司根据气源价格对天然气进行实时调整,直接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通过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真的很管用,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和协调!”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安徽泰利钢业有限公司,专门对其前期反映的关于“天然气价格偏高”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进行回访。

自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政策措施落实、破解保障难题、重点项目建设、执法司法公正、重商亲商氛围五个方面,发现和解决影响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56起,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我们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台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闭环式管理。每个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取得了哪些成效、企业是否满意,我们通过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适时跟踪回访,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结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在回访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问题办理质效、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并征求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通过回访,企业普遍反馈,职能部门办事态度越来越好,办事效率显著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让企业受益良多。

同时,县纪委监委以项目化监督为抓手,持续推动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通过建立监督事项“项目库”,突出精准化选题、精细化管理、绩效化评估等环节,着力解决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存在的监督虚化、弱化和监督质效不高等问题,探索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支持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将持续把深化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用心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宣州:强化监督纾困 赋能企业发展
  • 下一条:旌德:靶向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