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旌德:靶向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每天这个卡口有多少车辆通行?”“针对不同地区的人群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呢?”“今日值班人员是否全部在岗?”近日,在芜黄高速旌德西收费站卡点处,旌德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下简称第一协作区)副主任龚建雯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以靶向监督压实各方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交通、物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督促来往大货车落实最严格的全面消毒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物流秩序正常运行,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谈及开展此次督查的意义,第一协作区副主任杨帆说道。

为强化重点环节风险督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以3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基础,成立4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为期10天的不间断督查,对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同时,督查组主动深入高铁站、公交公司、药房、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查,以严明的纪律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此外,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纪律、守规矩,切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监督检查+志愿服务”双管齐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快速有效落实。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针对防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情况,坚持严肃执纪、精准问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坚定必胜信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绩溪:跟踪回访促落实 “清风护航”解难题
  • 下一条:宣城:从严从实做深做细 强力整治守护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