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宣城宣州:强化监督纾困 赋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信息来源:宣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在宣城市红快智能展示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门口,环网电力的工人们先精密测量,选定变压器安装位置,再摇动吊车吊杆,将变压器稳稳吊起,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将变压器成功“落户”在台架上……

“没想到通过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问题后,区经信局、区国资委、向阳办事处等部门积极协调推动,区纪委监委多轮跟踪督办,我们企业遇到的电力供应不足、房屋漏水等问题很快得到解决,预计5月份就能够如期开工。”该公司负责人梁峰欣慰地说道。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今年以来,该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通过推广运用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精心构建“联通联动”工作格局,督促反馈交办问题及时解决,形成“多头并进、多方联动、多措办理”运行模式,充分发挥以点促面、纾困解难的作用。

为坚决整治涉企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宣州区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问题督办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着力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该《办法》将“企业反映问题未按规定时间办结,经区经信局、区‘四送一服’办公室督办无果的;企业反映问题虽已办结,但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或对办理部门工作作风不满意”等四种情形纳入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督办范围。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按照‘统一受理、分级负责、闭环管理’原则开展督办工作。”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凌珩介绍说,“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督办事项的受理、分办和综合协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第四至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具体督办。”

督办单位通过实地督查、限期办结、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承办单位及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任务安排、时限要求,实行定期跟踪、分时推进,并积极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同时,适时开展跟踪督办和“回头看”,推动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细落实。截至目前,该区共通过服务平台受理企业反映问题7件,主要涉及人才招聘、燃气施工、车辆免费通行、项目建设等方面,已有效解决销号5件,正在办理2件。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首责,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查找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致力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服务,切实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监督护航企业诉求“码上就办”
  • 下一条:绩溪:跟踪回访促落实 “清风护航”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