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泾县:“三对标三提升” 全方位淬炼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在思想层面存在‘比的劲头不足、创的效果不好、争的意识不强’等问题,在业务工作层面存在跟进监督质效不高、问题线索信访事项办理不快、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不力、协作区作用发挥不好、干部能力素质不优等问题……”近日,泾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汇报+点评”“口头述职+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作推进会,既肯定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又指出后进单位的短板弱项,以思想“破冰”扎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立足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三对标三提升”活动,紧紧围绕“对标一流素质、提升全员战斗力,对标一流成效、提升工作执行力,对标一流业绩、提升系统竞争力”的目标任务,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如何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如何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带着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对标、提标、树标”,寻找差距、提升标准、打造亮点。对标,即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引用成熟做法和汲取先进经验,达到取长补短、学以致用的目的;提标,即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树标,即将活动效果明显、特色亮点突出的做法和举措,在纪检监察系统内予以大力宣传推广。

“完善与县融媒体中心的协作配合机制”“实行综合监督单位联络员制度”“结合‘智慧公安’平台,加大内部监督的结果运用”“精心打造吴波故居廉政教育基地”“建立廉情监督信息员队伍”……38条实实在在的改革创新举措,被逐一列入“三对标三提升”活动方案中,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真正让活动走深走实。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依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开展“三对标三提升”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务实的作风,要想做到‘走在前列’,就要干在实处。开展‘三对标三提升’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就是要把‘干在实处’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努力做到站位更高、视野更宽、举措更实、本领更强,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以改革创新引领推动协作区高质量发展
  • 下一条:宣城:精准发力强监督 从严淬炼“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