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宣城:精准发力强监督 从严淬炼“打铁人”

发布时间:2022-04-23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弘扬廉洁文化,永葆清风正气!各位学员大家好,欢迎来到梅大梁革命烈士廉政教育基地,下面由我陪同大家一起开启本次的清廉之旅!”……春光明媚,廉洁随行。在宣城市旌德县版书镇梅大梁革命烈士廉政教育基地内,一群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轮流“登台”表演,紧锣密鼓地为即将担任“清廉解说员”身份做好充分准备。这也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守正创新,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引擎”,做深做实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生动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紧盯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通过采取“内控+育活”双轮驱动模式,建制度、强管理、搭平台、创载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加强内部监督,引导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增强监督责任意识,为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据悉,为推动健全内控机制,织密制度笼子,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一方面通过紧盯“关键少数”和完善廉政档案等方式,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各方面情况,全覆盖构筑“防火墙”;另一方面坚持刀刃向内,紧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分析研判,针对性地制定规章制度,不断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以日常监督切断风险隐患。

“在完善内控机制的同时,市纪委监委坚持将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必选项’,紧紧围绕拓展培训渠道、搭建实践载体、规范干部选任等方面,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主动思考、敢想敢言,大力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针对干部贪腐“35岁现象”和“八小时外监管难”问题,泾县、旌德县等地纪委监委一手抓早、一手抓严,在常态化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的基础上,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先后搭建“廉润泾川”讲坛、“青廉旌说”等交流学习平台,促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积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实现对年轻干部的闭环监督管理。

“正人先正己,律己方能律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和正风反腐肃纪的‘急先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只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才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三对标三提升” 全方位淬炼纪检监察队伍
  • 下一条:宣城:内修外炼 锻造纪检监察青年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