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泾县:以改革创新引领推动协作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4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之前一提到监督和办案,感觉就很迷茫,不知道从哪里入手。通过参加协作区驻点办公,我对相关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为以后查办案件和开展监督检查打下坚实基础。”近日,泾县黄村镇专职纪检监察员叶婷在参与第一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开展的联合监督检查后有感而发。

今年3月以来,该县实行“1+1”协作区驻点办公制度,由协作区所辖乡镇按月轮流派员常驻,驻点人员由1名乡镇纪委副书记或工作人员和1名村级纪检委员组成,为推动协作区监督执纪工作从“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村级纪检委员搭建了脱岗实践锻炼平台。

研究制定协作区工作机制实施办法和监督检查工作实施办法,细化完善协作区管理规定,实行周计划、月例会、季汇报等制度……一项项改革创新的举措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出,为推动协作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通过每周制定工作计划,每月召开专题调度会,县纪委监委动态掌握各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制运行中存在的短板、难点,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最大限度地放大协作区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聚合效应”。

为确保协作区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规范高效运行,县纪委监委对全县3个协作区人员配备进行调整,实行“双主任”制度,由1名县纪委常委或监委委员担任协作区主任,1名相关纪检监察室主任担任常务副主任,统筹调配协作区人员,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廉洁教育三项工作,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

“协作区联动协作工作机制有效破解了以往监督力量分散不能办、业务不精不会办、任务不均不愿办等难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监督检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协作区联合监督实现了‘1+1>2’的效果。”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第一协作区主任吴志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联合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新模式,不断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在聚势聚力中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宣州:多维监督 推动村级“一肩挑”廉洁用权
  • 下一条:泾县:“三对标三提升” 全方位淬炼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