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心得手记

【心得】“立”足本位 向“夏”而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初心不因路途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2019年的那个夏天,李夏以英雄的方式让世人记住了他。我与李夏同岁,在同一个夏日出生。2011年,李夏同志主动去农村工作,去最偏远的绩溪县荆州乡,去一个经历351道弯、翻越1700多米海拔的山云岭。在洪水中,他的生命犹如夏花般陨落却绚烂无比,作为同龄人,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追寻的足迹和敬重的典型。

作为党员干部,守住清贫、苦难磨砺是基本素养。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从南湖红船上一大的胜利召开到天安门城楼上开国大典,再到新征程上构建新发展格局,现今我国发展进入了全新时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改革开放到追寻伟大的中国梦,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唯有懂得吃苦、学会吃苦、吃得了苦、化苦为力,方能破茧成蝶。3月10日,我有幸参加了市局“向李夏学习、扬英模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体验了这351道弯的曲折反复,经历了胃里翻江倒海、头晕目眩的难受,感受了真正远离城市的孤独寂寞。这是去荆州乡唯一的道路,这条路,我走一次就已经精疲力尽,而李夏,对哪个地方的弯比较陡、哪个地方的坡非常急,他心里都清清楚楚,可见这弯他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这是李夏工作日记本上的一句话。从城市到农村,从普通话到绩溪方言,从“五谷不分”到半个贡菊专家,李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作为政工干部,公正严谨、廉洁守纪是基本原则。在宣传科,我所负责的表彰奖励是极其严肃需要高度认真负责的一项工作,它既是对功模引领作用的督促,也是对广大民警争先争优的促进,还是爱警暖警制度的体现。选人用人要精准画像,我认为选树典型也需要精准画像,要实实在在的把肯干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民警推荐出去。只有把先进典型推出去,才能更好地表明导向、激励斗志、争先进位。要像李夏一样,既能安原则办事,也敢黑着脸较真。不讲人情关系,不以权谋私,公正公开,守住底线,严格依规依法办事,自重自警,做到事迹材料不弄虚作假,推荐典型不敷衍塞责,确保典型“叫得响、立得住、站的久、有影响”。

作为青年民警,锐意进取、踏实肯干是基本准则。三十而立,不仅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还要具备立心立身立志之担当。在李夏对口联系的高扬村,家家户户都种植贡菊,以前缺少技术,规模不足,产量收益都不好,李夏翻阅资料、邀请专家,从贡菊小白到半个专家,过程中隐含的是他对克服困难的决心、不忘使命的担当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身为青年民警,无论是直面百姓的窗口民警,还是直击犯罪现场的办案民警,亦或保障大后方的综合民警,都需时刻保持清醒和理性,坚定信念和追求,砥砺能力和本领,在常学尝新中探索道路,在守纪笃行中修炼德行,在勤政奉公中回馈党群。

初心为灯,使命为舵,英雄寂寂,来路即是归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李夏同志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保持昂扬斗志,心怀公平正义,脚踏实地,不屈不挠,用信仰引领奋斗,用忠诚践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自己的不平凡。(市公安局 许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心得】参加“向李夏学习、扬英模精神” 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 下一条:【心得】永葆“五心”答好“五卷”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