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广德:同上新春“第一课” “强筋健骨”筑铁军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我们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切实履行职能呢?”“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做到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广德市委党校迎来了2022年第一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暨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市137个村(社区)的纪检委员齐聚一堂,学好“第一课”、迈步开新局。

“‘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委员,对于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之前一直比较困惑。’这是一名新加入队伍的年轻纪检委员的心声。”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峰介绍说,“随着全市村(社区)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109名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年轻有担当的同志充实到村级纪检委员队伍中,但是普遍存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太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问题。”

鉴于此,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举办为期一天的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从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职责、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巡察监督重点及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并且帮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应该监督什么、如何监督以及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基层纪检铁军。

“村级纪检委员要知道做什么、懂得为什么、明白怎么做,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我豁然开朗!”培训结束后,该县祠山街道白洋村新任纪检委员黄传曼感到信心满满,“我们肩负着‘监督员’‘信息员’和‘宣传员’的重要使命任务,倘若没有丰富经验和过硬本领,是难以胜任的。参加此次培训只是起点,今后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实际行动做一名自身硬气、做事正气、工作有底气的基层纪检干部。”

“村级纪检委员是基层监督的‘织网人’,是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员’,也是乡村振兴的‘护航者’。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我们将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以达到‘强筋健骨’的效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市已针对含村级纪检委员在内的村(居)“两委”干部开展县乡两级专题培训16场次,受教育人数762人次。(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辣味”评查“滴灌”培训 靶向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 下一条:泾县:深耕细作 让“协作区”聚合力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