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广德:“辣味”评查“滴灌”培训 靶向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2-03-07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如何有效减少常见的瑕疵性问题,让新任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快速适应工作,并熟练掌握办案技巧……”为靶向瞄准案件查办中的问题和不足,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组织全市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对2021年已办结的29件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案件质量大评查,并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

“被审查人的基本信息不够准确,案件事实又怎能经得起推敲?”“案件材料不够完备,办案程序是否完全符合要求?”……面对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评查组不留情面地抛出一个个“辣味十足”的疑问。

“总体来看,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都能够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工作,案件办理质量较以往有所提高。”评查反馈阶段,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李磊分析道,“但也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比如有些被审查调查人的主体身份证据材料收集不够全面,有的取证不够规范等等。”

与此同时,评查组对所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统计分析并形成反馈清单,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理意见,要求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对标对表、限期整改。

据了解,为高效扎实开展此次评查,市纪委监委将上一年度乡案县审和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仔细进行归类和细化,对办案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链条式梳理总结,并在评查前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将查找出的问题汇编成册供大家参考。

“平时大家都只顾埋头办案,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较少。以纪检监察协作区为平台,实行区块协作联动评查,将检查结果以‘清单式’反馈,限期整改‘回头看’,看上去虽然‘辣味十足’,但是‘针针见血’。这种案件评查方式效果很好,不仅能让我们真正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提高案件查办质量,又能实现精准‘滴灌式’业务培训。”参与评查的乡镇纪委和街道纪工委干部感到收获满满。

“有真功夫和硬本领,才能啃下硬骨头。我们将以开展案件质量大评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大力提升业务技能和案件查办质效,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亮成绩找不足 补短板促提升
  • 下一条:广德:同上新春“第一课” “强筋健骨”筑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