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26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近年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特别注重强化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推动对各单位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推动“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区建设开展政治监督。

严格规定开展政治监督。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和我省《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常提醒、常监督。2021年,分别跟四家单位的4名主要负责人和9名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突出“两个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在年初,就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及时印发《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纪检监察年度工作目标。督促各单位认真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召开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签订《廉洁从政责任书》《“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同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视巡察整改等为契机,指导各单位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修订完善制度措施。2021年共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党组(主任办公)会议等相关专题工作会议60余次,提出建议意见20余条,与3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常态化保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建行宣城市分行:强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
  • 下一条: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