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建行宣城市分行:强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22-01-25 信息来源:建行宣城市分行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建行宣城市分行党委、省分行纪委驻宣城市分行纪检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补短板、防反弹,抓实抓细,在机关本部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把纠治“四风”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把牢“监督”关。驻宣城市分行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在元旦、春节前后专题约谈驻在行各部门、各支行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以及财务会计、后勤服务、车辆管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 围绕公务接待、差旅、公务用车等重点事项、关键环节,早提醒、早预防,督促大家认真履行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在组内工作安排方面,把公车管理监督延伸至休息日、全时段,通过查看录像、访谈、调取用车审批单等方式,切实加强驻在行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堵塞监管盲区。

把牢“防控”关。德尔塔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导致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驻宣城市分行纪检组持续对驻在行营业网点、员工食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监督驻在行对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物资领取分配、关注往返属地报备、应急配套预案等情况。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也通过约谈、检查、督导等方式,不断强化对服务窗口的有力管控。全行上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有力监督,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把牢“作风”关。市分行党委办公室、派驻纪检组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有关典型问题通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严明纪律要求。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派驻纪检组要求,驻在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将总分行党委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在党建统领下,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和作风建设“两手硬”,全面推进“三个能力”建设,贯彻落实“三大战略”,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推动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财政局(国资委):抓节前警示教育守“廉关”
  • 下一条: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两个责任”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