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 > 巡察整改

宣城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三巡察组于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4日对我处进行了巡察,并于2021年1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已完成整改。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巡察组向我处反馈巡察意见后,我处党支部于1月28日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我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态度必须端正,行动不能迟缓,落实不得偏差。先后召开六次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逐条研究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小组,我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同志任组员。针对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认真分类梳理,查清事实,查找根源,实行整改任务分工,整改责任到人。根据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确保相关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三)统筹谋划,制定方案。在巡视组向我处反馈整改问题后,我处结合实际,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及时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按时上报市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办反馈的整改方案修改意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方案的修改工作。

(四)立足长远,建章立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追根溯源,找准问题的症点和根源,排查我处可能存在的廉政工作风险点。认真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新版规章制度已经修订完成。坚持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坚决将各项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二、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一)针对“理论武装抓的不紧”问题

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1年1月30日我处驻京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上,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对照检查,自觉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得到了省驻京单位党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已经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入党史专题教育活动计划,并且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纳入到驻京党支部本年度工作计划。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的把控。引导教育全处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严密防范网络意识形态的渗透。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已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我处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计划。主要负责人已经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对照检查和年终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

(二)针对“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

切实加强履行核心职能。一是加强联络工作。充分利用驻京优势,打造在京“宣城之家”,广泛联络在京各界人士。二是加强信息工作。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建立《宣城驻京简报》月报制度,加强同全国各省市区驻京办事处信息协会和省政府驻京办信息处沟通联系。三是加强人才工作。主动联系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等院校,配合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宣城籍在京人才工作座谈交流会,成立了宣城市(北京)人才工作站。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4月份,走访在京企业30余个,举行各类招商洽谈14次 ;外出北京开展招商7次。目前,跟踪在谈的项目10余个。五是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强化驻京党支部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全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联络处驻京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竭力提高工作主动性。一是主动加强对外联络工作。“联络网”进一步扩大,利用驻京联络处平台优势,打造在京宣城之家。 “朋友圈”进一步融入,主动向在京各界朋友介绍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工作桥”进一步巩固,主动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单位建立了工作联系,积极发挥窗口、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今年5月15日举办了宣城籍在京人才座谈交流会,建立了“宣城籍在京优秀人才交流微信群”。三是主动完成宣城籍在京企业家名单摸底工作,并主动启动筹建北京宣城企业商会。

不断加强对外宣传推介。积极搭建了在京“宣城之家”。对联络处办公范围内的外墙进行了粉刷出新,新设置了“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城市宣传标识,添置了绿植和安徽省、宣城市地图,树立宣城驻外新形象。积极与市招商、文旅、商务等部门联系,拟采取举办招商会、推介说明会、文旅项目洽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宣传宣城、推介宣城,扩大宣城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对上级文件分为阅件、学习件和办件,对我处没有具体工作要求的文件进行传阅;对于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决策类的文件,在联络处会议上组织学习,对我处有具体工作要求的文件,认真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不断提升政务信息渠道和针对性。对分管同志和从事信息工作的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了批评性谈话,要求务必增强信息工作责任感,切实提高信息质量。修订完善了《信息报送制度》,对信息报送的内容、范围以及全员办信息的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加强同全国各省市区驻京办事处信息协会和我省驻京办信息处联系,已经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拓展信息渠道,争取获得更多的优质信息,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已经将2020年度财务资料全部送至市政府办公室,相关领导已明确要求会计按季度进行审核。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我处财务制度,强调了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规定按季度将财务资料送市政府办公室审核。今年1-3月份的财务资料,我处已经报送市政府办公室。

(三)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问题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成了廉政风险点排查任务,已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的重点,扎实开展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已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支部会议内容,坚持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切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继续加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将警示教育摆上本年度重要工作议程,纳入了驻京党支部工作计划。支部主要负责人多次讲述身边同事的警示故事,使警示教育更加直观,达到预期的警示效果。2021年以来,我处多次自主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警示教育。

认真做好廉政谈话工作。联络处主要负责人代表党支部对过去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下决心从2021年度着手整改。已经将支部书记与党员的谈心谈话纳入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的谈心谈话活动已经完成。

(四)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细则不到位”问题

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修订完善了我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明确了用车审批制度和行车日志制度。从2021年1月,开始实行行车日志记录,做到每次用车均有审批、有记录。

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修订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相关公务接待已经开始规范管理。本着节约支出,自2020年10月份起,我处大胆尝试改革过去主要依托酒店宾馆宴请的接待方式,将需在外酒店宾馆用餐的接待任务逐渐转移至联络处内部食堂接待,尽量实行工作用餐制度,严禁用餐超标准接待。

(五)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不断规范日常报销支出。弄清具体报销事项的来龙去脉,查清事实,找出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根源。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做到所有报销必须要有凭证依据,事由清楚,实行一单一清。修订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相关公务接待实行规范管理。

加强报销票据的合法性。我处在京相关业务保障用车租赁的车位系小区业主的私人车位,该私人业主为省钱不愿开具正规发票,故我处只好以其手写收据入账。我处主动同相关物业部门协调,主动缴纳了税金,补开了正式发票。

切实加强账务处理的规范性。一是针对单位账务进行梳理和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二是自2021年1月份起,对加油卡使用情况按月按车进行统计,相关支出纳入当年度“公务用车使用费”。三是以“保障运行、适度充值”为原则进行加油卡充值。

(六)针对“党支部建设不力”问题

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全处工作,不断强化驻京党支部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党员活动室建设,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修改完善了我处《会议制度》,对驻京党支部会议做出了明确规定。已经完成党员活动室的重新布置,告别了“无阵地”状态。

规范支部换届流程。2020年8月在省驻京单位党委指导下,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支部工作条例》规定,我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经票决选举了党支部书记,顺利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上,所有党员同志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做好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

规范党费收缴工作。重新核定各位党员同志的党费交纳标准并按要求汇缴至上级党组织。

三、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一)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有效的学习机制,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三是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相关工作,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工作机制的建立。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担当精神。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经集体研究后作出决定。针对财务上大额支出,必须经过联络处例会研究后再行决定。对于需经市政府办批准同意方可实施的有关事项,必须事先经过会议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后上报市政府办,上级同意后再执行。

(三)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坚持原则、恪守底线、经得考验。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痼症顽疾,勇于动刀,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针对不守纪律,不按规矩办事的行为,及时制止,严厉批评。加强对身边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到常提醒、常诫勉,起到预警的作用。

(四)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努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制定我处会议制度,建立工作例会、理论学习和支部工作会议三会合一的高效机制。结合市政府办驻外机构管理办法,重新修订完善了财务制度。为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重新修订了公务用车使用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10-84628698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芍药居36号楼8F5室;

邮    编:100029;

电子邮箱:ah-xczj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下一条:中共宣城市委政策研究室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