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 巡察整改

中共宣城市委驻芜湖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 编辑:市委巡察办督察督办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三巡察组于2020年6月8日至7月2日对宣城市委驻芜湖工作委员会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9月2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反馈的1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个,正在推进2个。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

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整改落实。2020年9月27日,驻芜工委召开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工委领导班子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10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反馈的问题。

二、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

1.针对“担当精神不够,国有资产流失风险长期存在”问题。一是举办“《民法典》视角下的国有资产保护”法律知识讲座,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二是全面解决辅助用房的拆迁补偿问题,完成商业房产的实体交付和不动产权证领取,拆迁停产停业损失费的差额部分全部到账。三是召开工委会议,研究落实20#楼复工建设启动和不动产预告登记等相关工作。四是办理张家山一期拆迁中取得的4处门面房不动产产权证,彻底消除了被查封的风险。五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制定《直管公房商业房产与住宅房管理细则》,修订《工委会议事规则》《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驻芜干休所档案室管理制度》《驻芜干休所档案收集、管理制度》《驻芜干休所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等5项制度。

2.针对“履行直管公房管理职责不力”问题。一是组织干休所全体职工学习《关于宣城市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驻芜工委(管理处)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驻芜干休所国有资产(房产)暂行管理办法》。二是对 “9证”直管公房基本情况进行摸底,下一步将根据实际分类分步做到规范管理。三是通过开展日常排查,完成张家山北9幢和19幢房屋的维修。四是通过走访原房管所老职工等方法,对是否存在漏管房产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漏管房产。五是制定《驻芜干休所小型维修工程工作流程及有关规定》。

3.针对“离退休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存在不足”问题。核对住芜离退休干部108人(含厅级退休)信息表。分别完善离退休老干部档案资料中入伍、入党、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四是制定《驻芜干休所服务管理离退休老干部若干工作制度》。

4.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问题。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2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剖析会,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开展了2次法律知识教育。二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和“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开展2次集中研讨。三是对驻芜干休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督查。四是建立工委谈心谈话制度,整改期间共开展谈心谈话21人次。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

5.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一是召开2次工委中心组学习会,分别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二是工委会议听取工委机关党支部和干休所党支部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汇报。三是驻芜纪检监察工委建立业务学习制度。整改期间共派出5人次参加上级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提升审查调查人员业务能力。四是制定并印发《驻芜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驻芜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驻芜纪检监察工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

6.针对“监督责任履行不充分”问题。一是全面完成了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移交驻芜纪检监察工委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分别给予3名当事人适当处理。二是调整一名驻芜纪检监察工委委员,使兼职纪检监察工委委员有更多精力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三是加强驻芜纪检监察工委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把重点放在“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节点”上,制定了《廉政高风险岗位及风险负面清单》。

7.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问题。一是组织19人次对《政府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财务管理制度》等的学习,安排5人次参加财政局、人社局等上级部门业务培训,提升重点岗位人员业务能力。二是修订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和修订《驻芜管理处财务管理制度》《支票管理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费财务管理制度》《党费返还及使用制度》《党费公开制度》《干休所财务管理制度》等7项制度。三是制定《驻芜干休所小型维修工程工作流程及有关规定》,并按此规定完成对张家山北9和19幢等维修工程工作。

8.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问题。一是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实施细则并开展研讨。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并清退违规报销的费用。三是修订《公务车辆管理办法》。

9.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完善报销手续。二是对老年大学芜湖校区2018年以来学费收缴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反馈。指导老年大学芜湖校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建立了《校办公室职责和管理制度》,规范《校学费收缴制度》。三是对上轮巡察以来的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盘点。四是修订财务管理制度。

(三)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仍有表现

10.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问题。一是配齐驻芜干休所支部班子。二是制定《驻芜工委部分离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规范换届选举工作程序,顺利完成了16个驻芜直属离退休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三是组织了留守企业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等党建基本知识;对驻芜企业党组织进行督查中存在党费收缴不及时和“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年底前要完成缴纳2020年度的党费,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完成机关党支部交纳党费重新核算工作,并按新的标准进行了缴纳。五是根据修订的《党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党费管理。

11.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调整一名具有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出纳。二是召开3次工委会议研究干部工作,配齐科室负责人。三是修订《文书处理制度》。

12.针对“巡察审计整改工作不扎实”问题。一是组织干休所全体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宣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二是召开了驻芜干休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完成上轮巡察未整改问题,清退相关费用。

三、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驻芜工委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和阶段性成果,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驻芜工委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工委工作的强大动力。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特别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担当精神。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决定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持续克难攻坚,下大气力推动解决张家山旧城改造遗留问题和加强直管公房管理。

(三)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工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做到坚持原则、恪守底线、经得考验,促进工委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四)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健全规章制度。结合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围绕工作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工委干部职工作风进一步转变,推动工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53-3832461;通信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黄山西路18-1号;邮编:241000;电子邮箱:xczwgw@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市文物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下一条: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