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 巡察整改

宣城市体育运动学校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 编辑:市委巡察办督察督办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5月14日至5月29日对宣城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巡察,并于7月3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反馈的1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

市体校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整改落实。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抓长,全力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来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围绕抓好落实整改,支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支委会、行政会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市体校巡察整改工作小组,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及整改时限,对14个问题逐项梳理,将整改任务落实到相关处室、落实到具体人。在整改过程中,针对反馈的问题,支部书记于10月1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市体校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对照问题再次主动认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整改所涉及的问题。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三)统筹谋划,制定方案。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校全盘接受、立行立改,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支部书记、校长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支委会和行政会,7月31日成立了市体校巡察整改工作小组,认真反思、深入查摆,8月9日召开支委会再次研究、完善《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宣城市体育运动学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一线延伸。

(四)立足长远,建章立制。

整改中坚持抓常抓长、举一反三、补齐制度短板,及时归纳提炼,形成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推动体校改革创新发展。

二、精准聚焦反馈问题,坚决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问题。一是8月中旬完善了《市体校党支部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8月29日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自9月2日开始,规定每月第一周周三上午由各党小组组长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最新文件、会议精神。二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10月2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其中90分以上13人。三是对整改查摆的问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同志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2. 针对“贯彻落实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一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五个行动”的要求扎实开展活动。积极传达会议精神:6月22日,在教学工作会议上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6月24日,召开教导处工作会议,就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讨论;10月12日,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结合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寄语,再次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明确“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为方便大家更深入的理解会议精神,学校搜集、汇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材料、将全国教育大会的权威解读资料整理成PPT发给教职工自学。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利用纸质文档、PPT课件、视频、音频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学校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职工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在7月7日的学期结束工作会议、9月1日的开学工作会议、10月12日的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会议中积极开展研讨活动,找出思想、工作及作风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二是及时完善《宣城市体育运动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今后严格流程、规范开展贫困寄宿生认定工作,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三是7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未履行值班职责的相关人员提出了严肃批评,10月12日上午相关同志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做了自我批评。今后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四是学校旧围网于6月1日开始施工安装较为牢固的彩钢材质的围挡,6月10日全部安装到位;我校协助承建单位加快学校基本建设,力争早日完成学校围墙建设;新校区建设期间,学校和承建单位建立“体校维保群”,将每次巡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拍照发到群里,并要求施工方及时维修。五是利用各种机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5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5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家长会,就学校的一些做法和想法、学生在校的表现与家长进行详细的沟通;在教职工会议、教练员会议和教学工作会议上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开展教体融合,教练员多到班级关注学生的上课表现,班主任和授课教师多到训练场馆了解学生的训练表现,共同管理好学生;使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手段加强学生管理,本学期在班级使用“班级优化大师”软件对学生进行评价,除课堂表现还可以从遵守纪律、爱护公物、完成作业、热心助人等维度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评价;利用升旗仪式对拾金不昧、认真学习、体育比赛获奖的同学进行表彰,树立学习的榜样。利用开学第一课、安全平台等多媒体平台加强学生的“立德”管理。

3. 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一是在巡察组巡察期间,我们立行立改,5月25日支委会研究成立了市体校意识形态工作小组;6月15日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传达、并印发《关于成立市体校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小组的通知》;8月7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宣城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文明上网行为规范》文件精神;10月12日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班子成员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2020年开始,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履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态化研究、部署并抓好落实。9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二是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除按照课程要求配备思政教师外,另配备了几名兼职思政人员,利用日常教学、升旗仪式、校会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利用教学工作会议、教练员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加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每月召开一次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演讲比赛、征文活动,将德育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中。三是9月1日,制作关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有好老师”等相关宣传展架,在市体校全体教职员工中加强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四是8月23日,在市体校足球场搭建完成临时升旗台和旗杆,每周一早上7:50准时开展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讲话活动。五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5月26日下午,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组织学生参加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爱国主义活动;9月25日开展市体校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一定程度存在方面。

4.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问题。一是10月12日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班子成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空转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2020年8月开始,每月支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年度工作方案。二是修订支委工作分工文件,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支部书记工作职责中。三是支部书记与支委其他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研究、部署“一岗双责”工作,从2020年开始,要求所有支委委员撰写年度述职述廉报告;6月28日,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市体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

5. 针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一是要求纪检委员积极认真履行监督工作,建立并完善监督执纪工作相关台账。纪检委员于8月17日,开展了纪律谈话等工作。二是7月31日,组织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市体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8月7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纪检委员就身边人、身边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加强日常监督,7月7日修订、完善《市体校教职工出差、请假及考勤制度》,自9月1日起,严格考勤。

6.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问题。一是制定、完善《市体校教师考核办法》《市体校教练员年度考核办法》,规范监督检查工作;7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与分管同志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对教学、训练、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二是通过相关处室提出、教职工讨论、支委会和行政会研究的程序,全面梳理、完善、凝练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废除过时的相关制度,做到管用、实用。三是利用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行政会、全体教职工大会等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主题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7.针对“担当尽责意识不足”问题。一是在接受巡察组巡察期间,校长通过找老教师谈话、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积极主动了解原体育中学的相关情况,并于10月12日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做了自我批评。二是建立一岗双责、AB岗工作机制,支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通过互相补台、责任共担、部门协调、统筹安排等方式方法共同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三是召开支委会、行政会研究,制定《市体校值班管理办法》,于9月1日起执行。

8. 针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问题。一是我校对自聘人员工资表相关科目表述不规范情况进行了更正,完善《市体校教职工超工作量实施办法》(修订版)等相关制度。二是从2020年省青少年锦标赛开始,坚持专款专用,比赛服装费仅限于购买参赛运动员服装。

9.针对“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问题。一是原市体育中学(民办)于2014年停止办学,2018年注销,现有账本交由市体校财务室封存代为保管。二是修订、完善《市体校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核审批。三是今后将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开展各项工作。

10. 针对“维修工程和物资采购等监管失之于宽”问题。一是7月7日修订、完善《市体校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规范工程维修、采购等程序。二是7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对相关采购经办人就询比价程序流于形式问题进行了谈话,对其不严格执行询比价制度情况提出严厉批评。三是修订、完善、印发的《市体校财务管理制度》要求满两千元的采购需上报校行政会,满一万元的采购进行市场询价,由申请部门、财务部门、纪检部门、总务部门同时参与,最终经支委会或行政会讨论研究决定同意后再执行。

(三)基层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方面。

11. 针对“基层党组织缺乏战斗力。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作用,目前收到教练员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一份,将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关于支部书记抓党建精力不集中问题,支部书记已积极统筹时间安排,将绝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市体校,除局机关有紧急事情或会议需临时到局机关办公,其余工作时间按时到岗,并带头值班。三是7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对相关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就考勤问题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其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起到表率作用;该同志于10月12日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主动认领问题,进行了深刻、严肃的自我批评。

12.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问题。一是7月31日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分别对网上抄袭材料涉及到的三名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做好认真检查、交流党员学习心得。从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始,要求党员个人也要准备、提交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三是8月10 日更新完善党组织架构;9月23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告诫全体党员同志,会议签到要认真、仔细。四是9月11日,组织召开支委会研究完善《市体校教职工年度考核方案》,今后认真做好各项考核工作,不再“唯票论”,做到既民主又集中。

13.针对“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问题。一是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工作规定,2020年9月对试用期满的干部按照流程进行了规范。二是举一反三,今后在选人用人时,严格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14.针对“市教体局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一是2019年8月1日解除了临时返聘的一名退休职工的合同。二是对另一名在职职工涉及的相关费用进行清退。三是举一反三,完善《市体校教职工津补贴发放办法》,并严格贯彻、落实。

三、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市体校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体校党的建设和教体融合的强大动力。针对市委第十二轮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和阶段性成果,虽然涉及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但后期仍需长期坚持。

(一)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

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点学好党章党规,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不断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担当精神。

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重大事项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学校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担负起从严管理干部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秩序,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完善干部行为监督机制,从思想上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推动巡察整改成果扎根于全体党员干部内心。

(三)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坚持从严要求。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校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做到坚持原则、恪守底线、经得考验,让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成为常态,时刻对照警醒、高悬规矩戒尺,以纪律和规矩意识砥砺自身,把严守纪律和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作为一种责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健全规章制度。

结合体校工作实际与巡察整改成效,举一反三,围绕工作薄弱环节,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民主决策、干部选拔任用、财务管理、队伍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重点,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固化整改工作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563-2739003

通信地址:宣城市厚德路8号

邮    编:242000

电子邮箱:xcstxbgs@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下一条:宣城市文物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