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云岭镇党委(含云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4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3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泾县云岭镇党委和云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王军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泾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马文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6日至4月1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云岭镇党委(含云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暨脱贫攻坚领域进行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现场检查、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军指出,2015年以来,云岭镇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镇党委和镇纪委不断加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委议事程序不规范,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坚决,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抓党建的“政绩观”有偏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镇纪委自身建设亟待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缺位;“村账镇管”监督缺失,项目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时有发生。
    王军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镇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镇纪委充分发挥作为监督执纪部门的作用,对涉及违纪党员干部处分要充分适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突出抓好干部任用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四是注重巡察整改实效,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五是云岭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健全党组织建设,建好战斗堡垒,规范党组织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许经平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正确对待,勇于直面问题,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二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实行台账管理,强化成果运用;三要解放思想,统筹谋划抓好整改,改革创新,久久为功,坚持群众路线。
    马文波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镇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二要认真贯彻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三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推动全镇各方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泾县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云岭镇党委和云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云岭镇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临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庙首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