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 巡察整改

中共绩溪县临溪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4月16日至5月11日,对临溪镇党委暨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2018年8月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临溪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1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9项,基本完成5项(201812月底前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具体问题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

1.存在问题:生态文明建设不到位。

1)针对“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提出批评教育,力争季度考核保持中上位次,坚决防止在全县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考核中处于末位。二是针对周坑村中王组木材加工厂外有大量垃圾未清理问题,已由该户主整改处理到位。三是制定下发《临溪镇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细化各村保洁清运模式,明确各村民组环境卫生责任人和工作要求,经过初步整改,我镇2018年第二季度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考核名次处全县前列。

2)针对“河长制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929日的党委会上,河长、副河长汇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书记对分管领导和相关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同时明确每季度专题调度河长制工作。二是按要求完成《绩溪县临溪镇河道水系河长基本情况信息表》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基本情况。三是进一步完善定期巡河制度,确保河长每半月巡河不少于1次,规范巡河记录,针对巡河发现问题,通过制作交办单35张、交办问题35个,逐个督促落实,并按要求通报季度巡河情况,不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四是悬挂河长制宣传横幅11条,组织开展巡河志愿活动,积极宣传、普及河长制相关工作。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2.存在问题:扶贫工作成效不实。

1)针对“扶贫政策知晓度低”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全镇各帮扶责任人在9月20日前和国庆期间分两个阶段集中上户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高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度。二是在交通沿线和人口集中区悬挂宣传横幅46条,在2016、2017脱贫户家中粘贴了5090健康脱贫宣传画,发放了林业、特色种养殖、扶贫政策实务宣传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扶贫政策知晓度。

2)针对“扶贫信息不准确”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对错误和已经停机的电话号码进行了确认和更改,面向全镇帮扶责任人开展了集体提醒教育。二是深入落实县“脱贫攻坚相关问题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脱贫攻坚基层基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脱贫攻坚大排查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并落实《临溪镇脱贫攻坚“五个一”整改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一次问题大排查、一次全面大走访、一次档案再提升、一次收入再核算、一次政策大宣传)。三是集中10月1日至5日五天时间,对全镇2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信息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并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3)针对“产业扶贫项目研究论证不充分”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核查具体原因。周坑村的特色产业是蔬菜规模种植,为更好地发挥效益,经研究决定实施农副产品冷冻库项目,并于2017年12月建成验收。二是经多方努力,今年8月与“鸿利蔬菜种植合作社”达成初步协议,该合作社拟以每年租金1.8万元租用周坑农副产品冷冻库。三是排查了今年的产业扶贫项目,目前已经取得收益,推进了脱贫攻坚。

4)针对“危房改造政策执行不严”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开展督查。镇纪委牵头开展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方面专项监督检查,发现临溪镇周坑村湖里组2017年危房改造对象胡户违规享受危改政策的问题线索鉴于临溪镇纪委对周坑村危房改造问题已立案调查,故将该问题线索合并调查。二是追责到位。周坑村高车组汪2015年享受危房改造资金10000元已于10月10日追缴到位,对具体负责周坑村危房改造村党总支部原委员姜立案审查,并对周坑村村委会主任周某进行警示谈话三是强化危改监督管理。督促镇危改办就农村危房改造各方责任、对象确定、审批程序、质量安全、验收标准、资料整理等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强化农村危房改造监督管理。

完成时间:基本完成,将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整改。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

3.存在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1)针对“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已更新周坑村党员活动园地和宣传栏内容,镇党委对周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进行批评教育,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日安排专人举一反三对各村进行摸排,更新宣传栏4处,并印发《临溪镇2018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计划》,在每期周一镇干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内容。三是针对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在8月29日镇党委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完善《临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并于9月、10月中心组学习会上落实整改。

2)针对“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讲重作”、“讲严立”等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编发《临溪镇组织建设应知应会》学习手册50份,加强机关支部党员和村干部党建基本知识学习教育。二是10月8日的镇干会上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对象包括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28人,经测试平均得分95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4.存在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

1)针对“队伍建设滞后”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意识。二是配齐配强了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党委宣传委员由镇党委副书记兼任,增强镇文化站工作力量,积极组织参与文体活动。调整1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选任专职、兼职宣传干事各1名,专职宣传干事主要精力抓宣传工作。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工作要求。二是镇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半年报告制度,按要求向县委报送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完成了年度工作要点。三是已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建目标责任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在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中体现。镇党委今年6月26日和8月20日两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3)针对“文化阵地发挥作用不明显”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分管领导对原图书管理员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确定了一名责任心较强的年轻村干部兼任周坑村的图书管理员,认真做好借阅工作。三是文化站及时制定了对外开放日公示栏,镇文化站对科技培训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室等都实行了工作日对外开放。结合文化站岗位需要,调整了一名兼职干部,安排一名新录用的事业编制干部专职从事文化工作。四是组织5个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了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素质。

4)针对“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提出批评教育,分管负责人作出了书面检查,决心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制度等举措,确保网络宣传工作2017年度、2018年度考核进入中等以上名次。二是3月16日中心组学习会和3月19日镇干会上集中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的意见》,明确行为要求。网评员队伍增加至5人,并细化监测网络舆情要求。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并于8月2日组织年轻干部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交流会,强化工作调度,提高工作成效。

5)针对“移风易俗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根据临溪实际,印发了《关于在全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实施方案》,发放倡议书1200份,一封信1000份,悬挂横幅30条,制作倡树新风文化墙2面,举办道德讲堂2期,组织开展了“倡导文明、移风易俗、保护青山、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9月底五个村“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相继结束,五个村的村规民约已经上墙;五个村相继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三是加大殡葬整治工作力度,规划选址村级公墓。今年6月份以来,我镇开展了殡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栽种实坟绿化树苗300株,组织人员对沿线200米内的空坟进行了统计。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

5.存在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

1)针对“对所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指导不够、把关不严”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2016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2个,已督促整改到位,对执行不到位的党组织责令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二是鉴于时任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调离,我镇出具函告通知其所在支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现任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主动加强对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学习,熟练掌握换届流程和相关业务9月28日镇党委对党建指导员指导不力的问题对镇分管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2)针对“股级干部任用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梳理了2016年以来选拔任用的2名中层干部材料,请示组织部门并按要求完善相关材料。二是8月24日开始,党委会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确保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到位。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6.存在问题: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

1)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不规范问题,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对近两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整改工作台账。三是对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进行“回炉补课”,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照2018年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及目前完成进度情况,撰写述职材料,并由镇党委对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2)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不高,履职能力不强”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原周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任职期满已调回原单位,已函告公安局党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新选派的第一书记由镇党建指导员负责日常工作的指导。二是结合村“两委”换届,选齐配强了一批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强的党组织书记。10月8日,举办了临溪镇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对新任选派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知识培训,印发了《组织建设应知应会》手册,开展了党建知识测试,加强对党建基本知识的学习领会。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7.存在问题: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1)针对“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针对周坑村党员承诺开展参与率不高的问题进行了核查,因为该村在集中开展承诺过程中,流动党员、在县城务工以及卧床不起的党员较多,集中开展承诺以后村党总支没有按要求对这类人员开展承诺工作进行完善。并举一反三,对下属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行立改,保证各村参与率超90%二是利用各村党总支换届以及开展相关组织生活契机,强调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相关制度要求,强化各村党总支加强党员队伍特别是流动党员队伍管理,必要时采取送学上门等形式开展教育管理。三是已修订、完善《临溪镇党员教育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2)针对“党务公开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镇分管负责人和周坑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镇机关和周坑村党务村务公开栏已在9月30日前完成更新,栏目设置更为规范。三是举一反三,10月2日组织对5个村的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栏的设置进行了梳理,每季度第二个月的18日前由镇纪委、组织办、农服中心、民政所共同组织开展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专项督查。

3)针对“发展党员程序把关不严”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分管领导对时任镇党委组织员、该支部书记审核材料不仔细、把关不严的问题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开展问题审核。对反馈问题中提到的2个问题通过调阅会议记录、与入党介绍人和支部书记谈话等形式进行了核实,对时间前后不一致的问题进行了确认。三是举一反三,对全镇2015年以来发展党员材料进行了再次梳理,针对程序、材料把关等问题重点审查,确保没有出现相同问题。四是利用支部会议、村“两委”干部培训的形式,再次加强对党员发展程序的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

4)针对“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党员参会率低”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结合组织生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下辖的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特别是针对孔灵村党员参会率低的问题,责令该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强调党员义务,切实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印发党建工作提示单3期,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时间节点等提出落实要求,由党建指导员负责督促各党支部予以督促落实。

5)针对“党员告诫制、红黄榜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镇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二是完善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制发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明确党委委员指导建强村级班子、加强党员管理、规范组织生活等8项党建工作具体职责。三是10月8日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对全体机关干部、新任村“两委”干部等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增强履职能力。四是制发《组织建设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对“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红黄榜”以及“四议两公开”等业务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

8.存在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对分管负责人和财务支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及时统计了村“两委”干部参加人代会发放的误工补贴数额,并要求各村党总支部,在规定的时间内退还到位,现已追回误工补贴3580元。三是对发放党代表误工补贴进行了核算,共计12480元,9月25日,镇党委印发了《关于追缴违规发放误工补贴的通知》,各党总支部退回2015年至2018年1月以来发放党代表误工补贴12270元(雄路村党代表郑某死亡,210元未追回)。 四是赵某已经退回2个月预发奖金833元。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9.存在问题:“三公”经费管理不严。

1)针对“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查明原因。2015年3月31日招待费报销单为县计生委、县民政局、县委党校等部门来人公务接待及各村参加计生例会、土地确权登记动员会等工作餐。因当时后勤负责人员对“三公”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报销过程中未附接待函,菜单无经手人签字,现相关人员已调离。二是新修订《临溪镇“三公”管理相关制度》,对公务接待报销提出明确要求:公务招待费用,每季度由分管领导、党政办、食堂工作人员凭公务接待函、派餐单、用餐菜单、结算单结算,四单缺一不予结算

2)针对“公车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查明原因。2015年镇“三公”管理方面不规范,未严格落实公车管理相关制度,导致出现公车维修没有维修申报单的情况,现相关人员已调离。二是重新修订《临溪镇“三公”管理相关制度》,对公车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公车由党政办负责管理;派车统一在安徽省公车管理平台进行;车辆实行专人驾驶,专人定点维护保养;节假日期间,驾驶员必须将车辆入库停放。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问题

10.存在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

1)针对“日常管理监督缺乏力度”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临溪镇2018年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计划》,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对值班值守、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条,经核查给予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1人。二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则辄咎,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0人次。

2)针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不够”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开展督查。镇纪委牵头开展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方面专项监督检查,发现临溪镇周坑村湖里组2017年危房改造对象胡户违规享受危改政策的问题线索鉴于临溪镇纪委已对周坑村危房改造问题已立案调查,故将该问题线索合并调查。二是加大问责力度。落实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对扶贫领域及危房改造工作失职人员严肃进行问责,形成违纪必究,有责必问的强大威慑。今年以来镇纪委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3件,已办结2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1件正在审查中。

3)针对“挖掘和发现案源的主动性不强”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立即组成调查组对巡察反馈的3个问题线索进行初核。二是进一步拓宽案源线索。从审计、信访等渠道发现案源收集线索,同时加大与公安、财政、农业、国土、计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搜集案件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巡察整改以来镇纪委牵头召开相关部门问题线索排查会2,排查出问题线索2条三是注重发挥村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制定出台《临溪镇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明确将项目建设等纳入报告范围。

4)针对“执纪中存在好人主义”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已于2018年8月21日对危房改造验收小组责任人周坑村党总支原委员姜重新进行立案查处(镇原规建局负责危改的工作人员汪已于2017年6月调离我镇)。二是从严执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执纪。

5)针对“工作浮于表面”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转”工作要求。明确主责主业,一心一意干好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配齐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围绕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每周镇纪委班子例会制度,通过例会的形式加强学习,努力做到业务精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深入开展临溪镇赌博、酒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在专项整治期间发生的酒驾、赌博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并对酒驾、赌博管理不力的单位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发现酒驾问题线索1起,镇纪委已成立核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核。签订了临溪镇廉洁履职承诺书57份,在承诺书中重申镇村干部不得参与酒驾、赌博活动。

完成时间:基本完成,将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整改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1.存在问题:村账镇管制度执行不力

1)针对“资金支付审核不严”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镇党委对分管负责人副镇长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对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人员进行业务再培训三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收支管理的通知》并严格执行到位。

2)针对“大额支付现金”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查清原因。大额现金支付主要发生在“两节”期间,支出内容主要是村民工工资和材料费。在工程项目补助款刚刚到村情况下,村“两委”为保证农民工工资和材料费及时支付到位,避免影响稳定采取支取现金方式进行支付,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过多考虑村级的难处,未按照财务制度的规定严格执行,导致大额支付现金情况发生。二是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梳理分析村级支出款项类别,按照现金管理规定和《临溪镇农村集体财务规范管理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现金支付和非现金支付内容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收支管理的通知》,切实堵塞财务管理漏洞。三是强化村级报账工作。督促各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报账进度,杜绝年终突击报账情况再次出现。

3)针对“村级报账不及时”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查清原因。周坑村报账员由村委兼任,事务多、任务重,财务水平有限,报账资料收集慢,加村级补助资金未及时到位,导致报账不及时。二是结合10月8日的村“两委”培训会,对村主要干部和报账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完成时间:已于2018年10月完成整改。

12.存在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1)针对“敬老院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分管民政负责人对敬老院院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查明原因。敬老院单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开支数额较小,所以未及时索要发票;县民政局根据(民福〔2015〕30号)文件,下拨我镇敬老院居家养老中心配套设施补助资金2万元,由县民政局经办人统一采购养老设施,并先行垫付采购款12411元,后敬老院院长胡与敬老院工作人员冯陪同县民政局经办人发票带至我镇财务报销,我镇将该款直接转给胡,由胡与冯陪同县民政局经办人临溪农商行取款县民政局经办人。三是敬老院工作人员依据17张白条及时上门索要了部分发票,共计金额4085.4元,因为部分商店现已停业,故还有269.4元的发票未能开具四是9月份对敬老院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并进行了整改。五是9月15日和9月30日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财务制度。

2)针对“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完成情况:明确规定2018年及之后实施的“一事一议”项目必须自筹资金到位再予以验收。

3)针对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对食堂管理重新签订临溪镇政府食堂承包合同书,规定不再为其购买养老保险。二是重新修订、完善《临溪镇食堂管理实施方案》,加强食堂内部管理

4)针对“办公用品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完成现有办公用品登记,对现有办公用品按照书写工具系列、纸本系列、文具系列、IT耗材系列进行登记造册,统计结存数。形成《临溪镇办公用品管理制度》,严格办公用品领用登记,有效节约办公成本。

完成时间:基本完成,将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整改

13.存在问题:工程项目管理缺乏有效监管

1)针对“招投标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由镇党委书记对分管副镇长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查明原因。镇政府与向荣保洁服务公司签订保洁协议未公开招投标原因是:2015年我镇农村清洁工程由各村组织实施,孔灵村承包人曹某,承包费用每年11万元;雄路村承包人陈某,承包费用每年9万元;临溪村承包人吴某,承包费用每年12万;为了提高管理和保洁服务水平,经协商,由陈某统一承包,实行市场化管理。从而未进行公开招投标。临溪村S215和X007交口停车场建设项目,中标价格未下浮13%的原因是: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公交候车厅、公共厕所等,该建设内容属于房屋类而不是装饰类,所以中标价格按照8%标准进行下浮招标。三是严格按照招投标相关制度规定,依托绩溪县公共资源管理交易中心平台,进行项目招投标工作。

2)针对“工程变更随意”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孔灵中心村修复徽派古门及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是村自建工程,项目资金65万,后争取市财政局补助20万元,于是扩大了施工范围,一并送审计镇分管领导已对孔灵村党总支书记进行提醒谈话二是2013年临溪镇土地整理项目变更量大情况,临溪镇土地整理项目设计存在缺陷,现场调查研究不充分,导致设计成果无法实施。目前已将问题线索交给县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3)针对“部分项目用地不规范”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2018年5月开始,对超范围征地完善补办证手续,暂缓对未经县政府同意出售的8宗划拨土地进行办证手续。二是目前镇国土所对存在问题土地正在进行依法行政、依规处理。

完成时间:基本完成,将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整改。

(七)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

14.存在问题: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

1)针对“思想认识不深”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省委巡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调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二是严格执行工作要求。从8月开始,镇整改领导小组召开4次工作调度会,明确责任领导8人,落实责任部门28个,对6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整改。

2)针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追责到位。针对省委巡视指出的“危房改造审核把关不严,改造面积严重超标”整改措施落实不力,镇党委书记、镇长对分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周坑村高车组汪2015年享受危房改造资金10000元已于10月10日追缴到位,对具体负责周坑村危房改造周坑村党总支部原委员姜立案审查,并对周坑村村委会主任周某进行提醒谈话

3)针对“整改成效大打折扣”的问题。

完成情况:一是已开展每周两次不定期对采砂制砂企业(点)的巡查,并做好相关巡查记录,对建安砂业、昌源砂石2家限期关停企业开展日常监督,确保按期消耗库存,按时关停,同时配合县里采砂制砂办公室,在临溪镇江村环设立治超站,实行24小时在岗在态值班,严禁我县砂石外运。二是对已经关停的安徽涵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里采石场进行了植被绿化工作,并通过专家组的验收;对G233周坑村高干取土场完成复绿工作;对已关停王江、王新砂场,因顺峰集团建设需要,已经被征用。三是因绩溪爱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拆迁面积大、涉及金额多,县政府要求农委牵头,临溪镇协助,制定“一场一策”,积极与该场负责人对接、谈判;已对吴户多次进行思想动员,同时制定强拆工作预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禁养区关闭任务。四是由分管领导所长进行提醒谈话。

完成时间:基本完成,将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整改。

立足常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

(一)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对整改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围绕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坚持标本兼治。镇党委在深入推进巡察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原因,对症下药、对账销号,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篱笆”,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不贰过”。

(三)推动改革发展。镇党委切实用好此次市委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特别是对历史遗留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63-8330260,邮政信箱: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5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中共宁国市中溪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下一条:中共郎溪县十字镇委员会(含十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