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绩溪:开设“徽廉早课堂” 按下 “蓄能”快捷键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礼尚往来和收送礼品礼金的区别在哪些方面?如何进行区分?我的理解是……”在绩溪县纪委监委每周举办的“徽廉早课堂”上,常常会出现这样热烈的讨论场景,一个个问题被抛出,带动在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参与交流探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打造“徽廉绩溪”品牌、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紧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求,深化“五学”举措(即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党纪国法、学上级决策部署、学纪检监察业务、学被监督单位业务),搭建“三学三比三争”、“大比武”等学习成效检验平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2023年以来,共组织学习56场次。

“如何在各项工作中规范适用新旧条例……”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业务骨干重点围绕“增、改、删”内容,就下一步如何结合实际做好贯彻执行开展专题辅导。

据悉,县纪委监委围绕新思想、新经济、新业态,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力促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再提升、理论水平上台阶、专业能力更扎实。针对年轻干部这一关键群体,采取“师徒结对”“以强带弱”等方式,安排1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业务骨干进行“传帮带”,在言传身教中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淬炼思想、凝心铸魂,形成良性互动。

此外,“徽廉早课堂”还以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操锻炼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多种模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文字写作、纪法业务等能力。在浓厚的学思氛围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夯实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备的本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构建“168”工作机制 助推协作区建设提质增效
  • 下一条:宣城:做实做细回访教育 激励干部担当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