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宁国:构建“168”工作机制 助推协作区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我们严格落实‘168’工作机制,组织领导班子开展专题调研3次,制发工作提示单4份,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络办’)提出指导性意见2次,坚持以规范化推动监督出实效,督查累计发现问题146个,提出意见建议17条。”不久前,宁国市纪委监委聚焦督查各重点环节、关键节点,对村级工程项目建设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全过程进行复盘分析,总结成果、归纳经验,为提升协作区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水平夯实基础。

近年来,该市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本地实际,构建由一个联络办、四个协作区组成的“一办四区”格局,并聚焦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注重发挥联络办作用,总结实践经验,创新建立“168”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联络办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协作区之间的关系,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

在“168”工作机制中,“1”即畅通一条工作渠道,明确联络办的“牛鼻子”作用和中枢地位,通过上传下达、汇总分发等形式,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安排能够有条不紊进行;“6”即联络办履行统筹、协调、监督、指导、服务和保障等六项工作职责,通过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协调“区地”“室区地”工作联系、嵌入式监督协作区干部、配合开展业务指导、人事安排服务及后勤保障等,推动协作区工作在总体上形成闭环,提升精细化区块化管理水平。同时,对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周提示、周小结、月清单、月调度、月通报、年计划、年总结和年考核等8项具体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每周有目标、每月有进展、每年有收获的渐进式良性循环,进一步调动协作区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协作区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向高水平层次迈进。

“‘168’工作机制的建立,使得协作区工作既有‘点’上的具体推动,又有‘面’上的总体规划,点面结合、有形有效。”联络办主任陈启宏说道。

此外,在“168”工作机制下,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出台10项工作制度和10项内部管理制度,全面规范协作区各项工作程序,强化制度执行,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绩溪:规范流程严把关口 精准出具“廉政体检”报告
  • 下一条:绩溪:开设“徽廉早课堂” 按下 “蓄能”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