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广德:以巡促改解民忧 立行立改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白果树桥通行难问题一直是我们的一块‘心病’,自打巡察组进驻后,很快就帮助解决了困扰,真得谢谢他们!”近日,广德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评估组来到该市杨滩镇大塘村,实地查看白果树桥重建情况,村民们在现场围着工作人员你一言我一语,止不住地称赞道。

村民口中的白果树桥位于杨滩镇大塘村赵小路与月海路交接处的漍流河上,与月海路形成“丁”字型路口,老桥为长25米,宽4.5米的石拱桥。由于赵小路和月海路是连接附近村组的主干道,白果树桥便成为周边村民出行的要道,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然而,由于桥面较窄,只能允许单车通行,因此,桥面拥堵状况一度成为常态。

“白果树桥路面太窄,为防止车辆剐蹭,我们每次过桥,都得小心翼翼!”“桥头两侧房屋密集,容易遮挡行车视线,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此前,巡察组进驻杨滩镇大塘村开展巡察,通过下沉走访了解到这件困扰大家已久的烦心事。

保障村民安全出行是大事,必须马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考虑到新建白果树桥所需资金较大,建设工作从设计、立项到施工周期较长,整改存在难度,巡察组立即与市交通运输局和镇村两级细致沟通,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可行性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立行立改、取得实效。

在巡察监督的有力推动下,整改工作很快启动。市交通运输局将新改建白果树桥列入年度农村危桥改造计划,杨滩镇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及时启动新桥改建项目,大塘村配合做好党员、群众思想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用地拆迁等问题。

经市、镇、村三级通力合作,白果树新桥建设工程很快便顺利完工。据了解,新修建的白果树桥位于老桥下游50米处,全长32.04米,宽8米,来往车辆各行其道、通行便捷,往日的拥堵状况不复存在。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紧盯道路修建、危房改造、养老医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共发现并推动解决民生问题187个。

“民有所呼,巡有所应。我们将继续以解决群众‘小问题’为切口,聚焦民生堵点、痛点、难点,在推动一件件具体民生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提升巡察的‘力度’和‘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绩溪:拧紧整改责任链条 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
  • 下一条:宣城:坚守定位精准聚焦 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