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绩溪:拧紧整改责任链条 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有的单位对巡察整改的新要求认识不够到位,存在措施丰富、成效简单的情况;有的单位对县委书记专题会交办的整改事项推动进度不快……”近日,绩溪县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在听取审议巡察情况汇报后,直接点人点事点问题,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分类处置要求。

为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县秉持“全过程监督管理”理念,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盯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条,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据悉,该县建立巡察整改工作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组织、宣传、审计、巡察等部门,定期听取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分析研判巡察整改成效、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建立组织、宣传、审计、巡察“四方会审”机制,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实行联合审核制度,并全程跟踪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不变形、不走样。截至目前,已书面反馈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意见建议450条,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849条,完成问题整改289个,修订完善工作机制84项。

在开展巡察集中整改期间,该县实行“一周一报告”工作机制,及时跟踪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集中整改阶段结束后,组织开展整改质效评估,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成果运用不充分的单位进行约谈。同时,将整改成效评估结果作为巡察“回头看”的重要依据,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尚未整改销号的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和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旌德: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做细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
  • 下一条:广德:以巡促改解民忧 立行立改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