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宣城宣州:精准监督助力强师德正师风

发布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宣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正、校风严,则学风纯……”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召开的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师德师风建设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这一优势,聚焦教师有偿补课、强制推销教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我们以开展‘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为抓手,大力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廉洁从教’‘诚信做人’的良好氛围在我校已形成。”宣城市第二小学校长樊文胜向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说。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围绕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调阅相关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教育部门监管责任。

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廉洁从教意识,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联合区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组织教师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职教师典型案例通报等,切实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同时,注重正面引领,督促职能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做师德表率”等廉洁教育活动,定期评选师德标兵,激励全区教职员工强师德正师风。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联合职能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明察暗访、有举必查、取证查实”常态化监督机制,不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按照“有案必查,查实必究”的原则,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分类建立专项台账,对顶风违纪、违反师德师风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3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3个,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第二种形态”处理4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对症下药”祛病根
  • 下一条:旌德:严把评查“质量关” 守牢案件“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