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泾县:巡察“利剑”护航群众用水“零等待”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以前看到巡察公告,总以为跟我们老百姓关系不大。自打巡察组来了后,困扰我家的用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这次我深深体会到巡察是真真切切为咱们办实事、办好事!”泾县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到该县汀溪乡上漕村核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村民余某赞许地说道。

不久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汀溪乡党委及其所辖村期间,上漕村七甲组村民余某来电反映其家里自来水流速较小,用水高峰期时偶尔会出现没水的情况。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为全面摸清摸透相关情况,巡察组随即针对周边村饮水问题开展逐户走访,发现不仅仅是余某家存在此类情况,周边的4个村民组因地势较高,均存在不同程度地用水间断问题。

“农村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一刻也不能拖延!”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至汀溪乡党委,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在县委第三巡察组的有力督导推动下,汀溪乡党委筹措资金7万余元铺设一条4000米长的供水管道,有效解决上漕村七甲组附近4个村民组200余名群众日常饮用水问题,极大提升当地群众的用水满意度。

为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该县还积极探索建立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落实闭环,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放大巡察监督成效。据悉,该县修订《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明确220个巡察全覆盖对象。目前已完成143个,发现问题2946个,巡察全覆盖完成率达65%。

“基层巡察守护的是民生,纾解的是民忧,温暖的是民心。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有效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旌德:开展“巡后评估 ” 让自我监督全程“在线”
  • 下一条:旌德: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做细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