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旌德:开展“巡后评估 ” 让自我监督全程“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今天我们来的主要目的,是邀请贵单位对县委第七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的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评估,请如实作出评价……”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近日,旌德县委巡察办走访调研8家被巡察单位,对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3个巡察组的纪律作风等有关情况开展“巡后评估”。

近年来,该县县委巡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监督,始终将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巡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建立对县委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巡后评估”制度,实现监督者被监督,有效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我们推行‘巡后评估’,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县委巡察组在开展巡察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测评打分,实现对巡察组的反向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更加高效透明。”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旺旺介绍说,通过探索建立巡察工作“巡后评估”制度,让巡察组接受约束和监督,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据悉,“巡后评估”工作主要采取个别访谈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面了解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执行工作纪律、执行群众纪律、遵守保密纪律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关于加强和改进县委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巡后评估”工作中反馈的巡察组或巡察干部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县委巡察办第一时间向各巡察组进行通报反馈,督促各巡察组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整改,推动形成发现问题、分析原因、严格整改、改进工作的闭环工作机制,为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巡后评估”期间,县委巡察办分别与8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发放调查问卷198份,开展个别谈话27人次,暂未发现巡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等相关问题。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者更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开展‘巡后评估’是巡察机构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净化的有效抓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评估内容,改进评估方式,强化评估效果,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巡察干部行为,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巡察铁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聚焦立行立改 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 下一条:泾县:巡察“利剑”护航群众用水“零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