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泾县:新年伊始敲警钟 廉洁自律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27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我与通报片中的王某某曾经是同事,他的反面典型案例让我深感触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将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近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在看完专题通报片后唏嘘地说。

农历龙年春节刚过,该县县委、县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会上播放了由县纪委监委录制的干部作风建设及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通报片,一个个“身边人”“身边案”,让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一把手”内心深受冲击。“开年伊始就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不仅是一次直抵人心的精神洗礼,更为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履职担当加压鼓劲。”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环节,连续六年在全县“新春第一会”上播放专题制作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通报片,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同时,县纪委监委采取组织旁听庭审、通报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等多种方式,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全人员、全系统、全领域覆盖,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4次旁听庭审活动,通报典型案例25起,受教育达3100余人次。

此外,在巩固深化传统警示教育方式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土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不断丰富本土廉洁文化品牌“泾溪廉声”的精神内核,拍摄6部“泾溪廉声”系列宣传片,编撰《泾溪廉声》廉洁文化作品集,在泾县纪检监察网站增设“廉声溪语”“红廉故事汇”等6个廉洁文化专栏。按照“特点突出、连点成线、以线带面”的思路,推动11个乡镇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实现廉洁教育“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固防线作用,加强监督制约,把正风肃纪反腐与督促整改、推动改革、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长效机制,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 强化理论武装 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思想根基
  • 下一条:宣城: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纵深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