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宁国:画红线敲“警钟” 为新提任干部系好“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4-02-08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大量违纪违法案例表明,很多党员干部滑向腐败深渊,都是从一顿饭、一瓶酒、一张卡、一场牌开始,不正之风滋生腐败,风腐一体、风腐同源,大家一定要以案为戒、以身作则,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发挥好‘头雁效应’……”近日,在宁国市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现场,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2023年以来新提任的75名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大家始终筑牢纪律规矩底线,坚守清廉本色,勇于担当作为。

做好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工作,是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该市聚焦岗位廉政风险,坚持关口前移,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党纪法规测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签订任前廉政承诺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为新提任领导干部画红线敲“警钟”、系好“风纪扣”。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后,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还为我们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现场组织党风廉政知识测试,使我们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在这场“营养”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后,新提任的胡乐镇纪委书记后许婷感触颇深。她表示,这不仅是鞭策鼓舞,更是一场深刻的教育提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以工作实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近年来,该市坚持把廉政教育融入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并不断探索新路径,提升廉政教育的靶向性和精准度。针对新任“一把手”,市党政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认真制定谈话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并将相关材料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和“三档三案”精准管理。针对年轻干部,市委组织部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谈工作、谈生活、谈理想,及时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同时,该市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培训的必训内容,由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以及市委党校和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筑牢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

此外,为加强对全市各单位领导干部作风和廉政方面的监督管理,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宁国市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五个杜绝”和“六个举措”,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的言行进行严格规范与要求,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绷紧修身自律之弦,拧紧廉洁从政“发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组组”协作攥指成拳 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 下一条:宣城:做实“一把手”监督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