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旌德:写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02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我既是一名公职人员,也是一名妻子和一位母亲。今后我和家属也将一如既往地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支持,道德上互相促进,共同建设和谐、幸福、文明家庭。”近日,一场以“展巾帼风采、树廉洁家风”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在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序开展。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的生动缩影。

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以实施廉洁文化培育工程为抓手,与县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一场清廉家风讲堂、观看一部廉洁家风助廉片、参观一次廉洁教育阵地、写一封廉洁家书、开展一次最美家庭评选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我们精心组织开展‘清廉从家出发’等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系列家风家教主题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事,从而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县纪委常委许燕介绍说。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县纪委监委注重将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推动家风建设的内生动力,围绕“旌善崇德”主题,深入挖掘、提炼本地丰富的家风家训资源,建成开放“旌德清廉馆”。自开馆以来,已接待2600余人次前来参观。同时,通过以打造主题廉洁文化墙、拍摄公益宣传片、编撰《旌德家风家训》书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廉洁家风教育向基层延伸,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努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将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内”监督的同时,通过印发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开展廉洁家访温情监督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亲属当好“八小时之外”监督员,把徐徐清风吹进党员干部家中,助力清廉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好家风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廉洁家风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推动家风家教浸润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育家庭‘好家风’、上好家庭‘廉洁锁’、守好家庭‘幸福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用好“活”教材 筑牢“廉”防线
  • 下一条:宣城宣州:演绎皮影戏 传唱廉洁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