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泾县:新年第一考 “充电”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这个案例涉及的行为应该如何准确定性?”“你作为该室负责人,准备怎样处理这起问题线索?”……2024年首个工作日,泾县纪检监察系统121名干部参加了一场特殊而又紧张的测试活动。

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1月2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新年“第一考”,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政治理论知识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点汇编》中的相关业务知识。通过现场测试,有效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促使其查找自身知识储备中的短板和弱项,及时“蓄能充电”,从而以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开启新征程。

“这次考试限时且闭卷答题,对我们具备的业务水平是一次很大的考验。”该县琴溪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楚萌萌表示,“采取以考促学的形式,能让我们‘以考为鉴’,查找知识盲点,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泾溪廉声”讲坛、“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讲堂和开展“业务能力大比武”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储备。同时,定期开展业务研讨、案例分析、复盘交流、技能比拼等活动,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的人’,必须做到素质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紧抓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中练就高强本领,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开展“全链条式”培训 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 下一条:宣城:精准容错纠错 为干部干事创业划出“安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