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绩溪:练兵砺强将 比武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比赛有终点,奋斗无穷期。参加此次技能竞赛比拼,让我们更好地找到自身不足,为锻长板、补短板提供指引,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参加绩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业务技能竞赛后,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魏魏由衷感慨道。

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效,以考促学推动提升履职能力,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练兵砺强将、比武铸铁军”业务技能竞赛,这也是该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学三比三争”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竞赛以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设计题型包含不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主要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案例实操情况。同时,在竞赛结束后由业务骨干进行细致的试题讲解,并围绕基层纪检监察实务开展专题辅导,“面对面”指问题、“手把手”教方法,针对性地解决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缺乏实战工作经验等问题。此外,对竞赛成绩排列前16名的纪检监察干部予以通报表扬,切实调动和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夯实业务理论根基和积累实战经验。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开展耕地保护、招投标等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和问题线索处置实战模拟大练兵、“三学三比三争”能力素质季度评比、抽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跟案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此次开展的业务技能竞赛好似一场现场比武,其根本目的是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定期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持续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进一步铸过硬队伍、创一流业绩,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推行“组组”协作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 下一条:广德:开展“全链条式”培训 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