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重点新闻

刘居胜深入省委巡视联动巡察组开展中期督导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编辑: 浏览: [ 字体: ]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居胜深入省委巡视联动巡察组开展中期督导,听取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高质量做好联动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主任孙恒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中期督导。

刘居胜指出,在巡察期间开展中期督导,是学习贯彻“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实际行动,也是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重要环节。各巡察组在省委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细化工作安排,狠抓贯彻落实,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居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巡视联动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联动意识,充分发挥联动优势。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联动巡察的工作要求,及时向省委巡视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凝聚监督合力,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刘居胜要求,经济开发区是本轮巡察的重点领域,相关巡察组要进一步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纪巡联动、巡审联动等加强分析研判,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走访、座谈等,力求做到发现问题精准有效、重点问题巡深巡透。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着力发现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工程建设、执行产业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落实整改任务,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开发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刘居胜到巡察组驻地开展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中期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