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旌德:巡察利剑解民忧 一渠清水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水渠疏通了,我们的几十亩水稻终于有救了!”望着汩汩清水涌入稻田,旌德县兴隆镇大礼村村民郭老汉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事情还得从该县开展的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说起……

2022年3月,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兴隆镇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进驻后,在镇、村、文化广场等村民聚集点张贴巡察公告、设立意见箱、设置“码上巡察”二维码端口,广泛宣传为精准高效发现问题线索奠定了基础。

听闻巡察组到来,镇里很多老百姓都前来主动反映问题,郭老汉就是其中之一。他反映该镇大礼村横山组桥头埂的灌溉水渠去年被洪水冲毁,但一直未能修复使用,以致下游近三十多亩水田无法得到有效灌溉。

巡察组听闻此事,第一时间前往水毁处进行实地察看,并深入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涉及到十几户老百姓一年的口粮问题,这事儿必须得就地解决!”第一巡察组组长方淑娟立即将此事作为立行立改事项交办给镇党委,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办理。

经过十多天的奋战,水渠得到成功修复。看到喷涌而出的清水奔向稻田,在场的村民无不欢欣鼓舞,交口称赞道:“巡察组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解忧纾困呐!”

近年来,县委巡察机构紧扣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以纠治“四风”和治理“微腐败”为抓手,重点关注教育医疗、民政补助、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民生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移交办结问题线索130件,建章立制103项,挽回经济损失2250.4万元,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巡而有改方能巡有所效。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只是‘上半篇文章’,解决问题、用好成果才是‘下半篇文章’。我们县委巡察机构将继续坚守政治定位,坚定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以‘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的劲头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聚焦“听察解” 切实提升村级巡察质效
  • 下一条:宣城:创新指导形式 有效发挥巡察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