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宣城:强化自我监督 淬炼过硬“打铁人”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承担着保障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特殊职责使命,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防‘灯下黑’,始终保证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和肌体健康。”5月24日,宣城市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就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据悉,这既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首次召开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高规格会议,也是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的一次廉政教育活动。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同时,特邀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作了专题讲座,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并现场签订《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七个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会上晒成绩、找差距、明方向,为进一步抓细抓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制定任务书、画出“路线图”。

会议指出,干部监督工作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极为重要的政治工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现实要求,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使命出发,深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自觉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创新自身监督,健全内控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有效净化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清醒认识当前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要高度重视推动纠正少数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不力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做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刀刃向内、勤扫庭院,积极创新有效监督方式,重点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以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情况的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聚焦防范化解纪检监察权力风险,强化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紧盯纪检监察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通过约谈教育、谈话函询、实地走访等途径,延伸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做好正反面教育、澄清正名、干部慰问家访、受处理干部回访等工作,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自身建设,实行“一把手”带头抓干部监督工作,加强与委机关相关部室的协作配合,不断选优配强干部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大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架设“八小时外”监督探头 实现日常监管“全天候”
  • 下一条:宣城宣州:集中“充电蓄能” 提升“末稍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