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家风建设 助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拒腐防变的前沿阵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重要论述暨“树青年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编发的《家庭助廉倡议书》中,明确指出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

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家风好、警风清、党风正的良好氛围,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此次助廉活动会议精神,并向驻在单位全警转发《家庭助廉倡议书》。

会议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家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之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的常态化工作,推动家风建设与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深度融合,教育广大民警家属要积极管好民警的“八小时之外”,时刻提醒公安民警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廉洁促公正,以自律促清风,使良好的家风外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行动自觉,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要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及家属做廉洁家风的建设者、引领者、守护者,用清廉家风引领良好警风,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实地督查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
  • 下一条: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观看警示教育片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