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监督“六机制”创优“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立足监督职责,开展访企纾困解难、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等工作,不断清除营商环境“杂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围绕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园区纪工委积极督促园区各部门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1-5月帮助企业协调处理项目前期、建设期、投产(运营)期在立项、公司注册等有关问题15个,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确保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压实项目包保机制。对项目联系人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跟踪检查,开展走访情况、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督查,持续检验工作成果。今年以来,各项目联系人累计走访企业(项目)108次,解决企业提出的人才招聘、疫情防控、行政审批等各类问题80个。

规范备案监督机制。印发《园区“三重一大”事项、“四风”问题易发环节、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监督暂行办法》,设立14项工作备案监督机制,同步推进在招标采购、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监督,办法出台以来共收到备案事项80余件,及时叫停招标活动2次、违规采购活动1次。

创优廉政监督机制。联合管委会经过严格筛选、科学合理的网格划分,在园区重点企业探索建立“廉政监测点”10个,选聘廉情观察员10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助力政策宣传机制。积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发挥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服务监督作用,在园区7家营商环境监测点和10家廉政监测点统一公布举报方式和二维码,实行“码上监督”、进行“一键举报”,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有效落实。

紧盯交办督办问责机制。督促建立工作交办督办问责制度,重点对营商环境方面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批示指示、交办事项等开展监督检查,对逾期未办结、进展严重滞后且无正当理由的责任主体,开展约谈工作。截至目前,已共印发送达《工作交办单》8期,交办各类工作136项,已办结42项,其他交办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供销社:召开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 下一条:市机关事务局:开展办公用房自查自纠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