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对我们的行业服务还有哪些意见建议?”近日,海事中心纪委走访组实地走访辖区港口企业和航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局属各单位坚决扛起责任,深入走访梳理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海事中心纪委聚焦辖区水运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推进“三个全”措施,着力破解“亲”“清”政商关系障碍,旗帜鲜明为水运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贴心交流,走访企业全覆盖。将“深入走访水运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计划利用8个月的时间,实现辖区水运企业走访全覆盖。通过广泛走访、收集问题、查找症结、对症下药,着力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4家,收集意见建议4个方面15个,推广应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50人次。

常态提醒,廉政教育全覆盖。干部职工是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主体,今年以来,市海事中心纪委积极谋划,创新开展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包括印发廉政谈话实施方案,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廉政谈话;深化《零容忍》警示教育,开展针对性对照检查;开展云庭审观摩活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等,在全系统营造崇廉尚廉、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

严督实导,行业监督全覆盖。聚焦船检、船员、港航保障等业务重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科室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升服务水运企业能力。今年上半年,海事中心在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现诸多突破,如启动水阳船闸闸门损坏断航应急工作,着力解决船舶无法通航问题,保障矿石、建材、农资和粮食等大宗货物运输100余万吨;克服严峻疫情影响,对滞留在省外船舶实施远程视频检验31艘次;推出渡船渡工证书换发“提醒办”服务,不断畅通证书发放渠道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走访、教育、监督全覆盖工作,以更加真心的交流、更加用心的教育、更加走心的监督,做好水运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为我市水运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海事中心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精准监督护航粮食安全
  • 下一条:市供销社:召开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