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精准监督护航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市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张师傅,今年农药、化肥等农资能否及时保障供应?有没有人来开展技术指导?”“农资保障没有问题,多亏了街道农技专家多次来现场指导,为我们讲解水稻秧苗移栽、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5月16日,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天湖街道种粮大户张伟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道。

这是宣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粮食安全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成立督查组,整合街道、村(社区)纪检力量,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深入开展政策宣讲。组织街道、村(社区)纪检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积极宣讲粮食生产的重大意义和各项惠农政策。同时,还通过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督促相关部门组织技术培训。为帮助农户搞好农业生产,督促农经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开展农业专业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粮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组织开展农资监督督查。以种子、农药、肥料、农膜为重点品种,组织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包装标签、来源、有效期等,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多管齐下推进农资打假工作,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侵权套牌、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市场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农业稳,天下安。眼下正值农业生产的大好时节,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根据监督发现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护航粮食安全。”天湖街道纪工委书记贡剑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国控集团纪委:实地走访调研 现场“把脉问诊”
  • 下一条: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